夏予·秋刀鱼

“喜剧不过是他人的悲剧”。

这个号只是用来发发同人而已。
各种现代诗随笔请见大号 @夏予秋

【Jinco/现代AU】墙之南 01

即兴脑的一些小说家希尔科和音乐人小金

很短 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ooc我的


    金克丝离家出走三天以后,在路上碰见了希尔科。


    彼时她正抱着把吉他在地铁入口,扯着嗓子唱了一天却并没有什么收入,此时见到一个熟人无疑是一个敲竹杠的绝佳机会,但她硬是梗着脖子不开口。希尔科站在她面前听着她唱了半天的歌,也不给钱,只是在她换歌时候开口:“范德尔很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她小脸一扬,“范德尔派你来的?”

    希尔科没应,接着说:“你姐姐快把整座城都翻了个遍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她还没找到我,”她拨了下弦,“可见也没有那么想我。”

    他叹了口气,“不是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但还没等他继续说什么,金克丝又自顾自地唱了起来。


    金克丝一直站着唱到末班地铁开走。地下空荡荡的,只有希尔科一个人站在她不远的地方看着。她唱了多久,希尔科就看了多久——他不累吗?金克丝烦躁地皱了皱眉,拔下吉他的插头,冲他开口: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    希尔科叹了口气,“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是么?”他笑了下,“你一天下来赚了多少钱。”

    她愣了下,脸颊陡然浮上一层粉红色。她没低头敢看自己吉他盒里的钞票,但她知道那些钱……希尔科说得是对的。但她还是固执地抬眼,“不用你管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这么急着拒绝我,”希尔科的语气依然柔和,“你要是真想走这条路,只靠力气在地铁卖唱可不行,”他顿了顿,“你还没吃东西吧?我请你。”


    金克丝咬下一大口汉堡,“他们所有人都想让我听话。他们想让我读书,想让我考个好点的大学——可我不想,”她努力比划着,“但他们不理解。所以我就……”

    希尔科把可乐往她的方向推了推,“所以你就和你姐姐打了一架?”

    “嗯,”她说,“她把我揍了一顿,然后我也把她揍了一顿——就是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她说得满不在乎。希尔科一边点头,一边给她递上一张餐巾纸——她这才发现自己流泪了。但希尔科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她抹开眼泪,才好整以暇地开口,“让范德尔接受自己女儿是个艺术家这件事还是太……”他笑着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“确实对他们来说有点难以理解。”

    金克丝没说话,只是沉默地嗦着可乐,直到吸管发出恼人的声响——但希尔科脸上却并没有厌烦的神色。她心念一动,瞪大眼睛,努力作出最乖巧最可爱的模样,尽力柔软地开口,“希尔科——叔叔,我可以跟着你混吗?”

    被称作叔叔的男人讶异地挑眉,“我不搞音乐。”

    “但你写小说,”她身子往前探了些,“我想起来了。你是个写小说的——就相当于半个搞艺术的。那既然是搞艺术的,就是相通的。求您了,您来做我音乐行业的领路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可找错人了,”他露出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金克丝失望地垂下了眼,却看见希尔科食指轻轻敲动桌面——倒像在认真考虑这事似的。“但是,”金克丝抬起眼,听见他说,“你这样也不是办法……我猜你今天是不打算回范德尔那里了?”

    金克丝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。

    “那不如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“我公寓里还有间客房,如果你今晚没地方住的话,可以来我这。”

    她眼睛亮了起来,“我可以跟你混了吗?!”

    “我们总能找到办法的,”他拿起外套,叹了口气。


-TBD-

评论(4)
热度(8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·秋刀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