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·秋刀鱼

“喜剧不过是他人的悲剧”。

这个号只是用来发发同人而已。
各种现代诗随笔请见大号 @夏予秋

婚礼

是两人都有男友的前提下的梅花姐妹。

想写写心目中的11和13. 可能有点ooc



    “梅小姐——”


    梅花十三的手刚刚碰上门把手,一个黏人的男声就从门后传来。她推开门,看见伍六七很雀跃地向她挥着手,一如往日她每次路过发廊一般。她从来都猜不透对方为何拥有这样准确的直觉,一面觉得造型师就像块狗皮膏药一样撕也撕不去,一面却又为被人重视而感到欣喜。——但她今天的注意力并不应该放在男友身上,因而她只是淡淡颔首,伍六七便如同献宝似的侧开身子。在他身后的扶手椅上,十一被雪白的纱裙捧在当中,已然穿戴整齐、梳妆完毕,只等着新郎来临了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十一眨了眨眼睛,“好看么?”

    梅花十三瞪大了眼睛,“……好看。”她喃喃地说,“当然好看。”


    她并非没有想象过十一穿着婚服的样子。当然,她从小就很清楚地知道,在父亲的眼中,她们家这13个女儿都是要嫁人的,和母亲一样,在一个令人恐惧的夜晚,盯着一块红色的方布——于是童年就这样远去了,女孩长成了妇人。她曾在闲暇时自母亲的衣柜里窥见那镶着金线的、如同火焰一般的嫁衣。她一度认为那是所有女孩的归宿——然后她才后知后觉的想起,那是母亲最鲜艳的日子了。

    但十一选择了婚纱,大概算是很离经叛道的了。她总是这样,十三想着,从小到大,她总是这样的。不管十一是否主动想要远离什么,她现在都已经成功了。穿着婚纱,向她全新的生活奔来。


    伍六七还想在那里炫耀自己的理发技巧,却被十一一把拦住了,装似无辜地看向十三:“十三——新郎都还没到,伴郎怎么可以来找新娘呢?”

    梅花十三叹了口气,把张牙舞爪的伍六七推出房间。


    于是现在只有她们两个人了。十三没有说话,她瞥见十一耳边的碎发又隐约散了,便想替姐姐拢一拢,但她的手还未碰到头纱,十一的手套就很亲昵地攀上她的胳膊。“你不用来这么早,”梅花十三望向她,却看见她的眼睛里分明写着:“你怎么来这么晚?”


    “……今天是姐姐大喜的日子,自然要好好准备一下,庆贺姐姐终于寻得佳人。”


    梅花十一“哼”了一声。佳人……她没有想过这个词还会再出现在自己的生命当中。有些东西已经在很早的时候就被扼杀在童年里了,而今看来,又或许没有。她想起自己在飞鸟门被五花大绑的时刻。何大春一个人杀进来营救她,一脚把金色的牌匾踹成了两半。那个男人近乎单纯得可爱,什么都不求,只是一根筋地闯到底,却又总是拼上一切保护她……她扯了扯头上洁白的头纱,而现在,她终于有一个可以依赖的人了。

    十三沉默了。梅花十一望向自己的妹妹,看见碧绿色眼眸里水波似的光一点点荡开,于是她笑着回应了一句,“彼此彼此。你也有了不错的人噢?嗯?”


    没有回话。十三想起了在玄武国的那次,赤红色的珠子铺天盖日地砸下来,魔刀千仞在他手中迅速散开,化作点点星光,把一切危险的噩梦都隔绝在外。


    她们很久没有说话,十三替姐姐藏起了碎发,又去清点亲朋送来的礼物。十一望着她忙碌的身姿,打量了半晌,突然“咯咯”地娇笑了起来,“你倒是打扮得素净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该是你来艳压群芳。”

    十一抿起嘴,昂起脑袋,“不用这样阿谀奉承,”她说,语调微微上扬。明明是很受用,十三如此猜测到。


    “对了,”十一突然给她扔了个小盒子。十三接过,摇了摇,却听不出什么声响。盒子倒是很清新的白色,她看了一圈,却在背面发现一个意想不到的符号。

    “你还邀请了飞鸟门的人?”十三拧起眉头,“不怕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当然,”十一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的耳环,“他们敢闹,就随他们吧——”她偏过头对着十三眨了下右眼,“反正会有人解决的,不是吗?”

    十三“嗯”了一声,她又在礼物堆当中挑拣了一番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:

    “梅花山庄也送来了礼物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十四亲自来了一趟,我替你把礼物收了。”十三顿了顿,叹了口气,“我跟他说,心意领了,人……还是少来往吧。”

    “太可惜了,”十一翘起二郎腿,“没能见到我们亲爱的好弟弟。”

    ……你但凡见到了他,他今晚就没法活着回去了。

    这话十三没说出口。梅花和十四是她们难得共有的经历——并非什么好的回忆。十三多少知道自己触及了姐姐的逆鳞,一时间安静下来,也不说话,任由沉默在空气中荡开。


    “其实我很讨厌你,”十一最后叹了口气,“梅花十三。一直都是。”

    十三没问她讨厌自己什么,是厌恶自己从小执着于得到父亲认可吗?还是厌恶只有自己一人获得了和母亲一起下山的资格?或许都是,但她不需要知道了。她向来也不喜欢十一,不喜欢她说话时暧昧的态度,也不喜欢她过分极端的性格。但自从她与十一在山庄门口重逢的那一刻,有些问题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。仔细数来,十一想杀了伍六七和十四,而十三两次都阻止了她——可不管怎么说,兜兜转转,这么多年,十一最后还是邀请了她来做伴娘。不管她们俩之间恩怨几许,最后姐姐还是在婚礼的末尾,给妹妹抛去了自己的捧花。


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·秋刀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